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订集体合同企业达2.3万家 南通集体协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9-11-18 15: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4日,全市行业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在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举行,这是南通市总工会深入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又一新举措。

  开展行业集体协商工作,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完善的必然要求,是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也是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的有效途径。据了解,南通市集体协商工作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海门等地的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为各地提供了经验,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影响辐射全国。截至目前,全市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合计2.3万家、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18万家,其中,单独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1.22万家、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1.13万家,签订区域集体合同478份、行业集体合同28份。

  海安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履约督查机制,如会员代表听取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履约情况通报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履约季报告制度等,从而促进了商会履约工作落地生根。崇川区电脑行业工会自2015年6月成立后,多次深入企业和商户了解职工的需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与电脑行业商会就行业最低工资标准、职工年度工资增长幅度和带薪休假制度等5项议题进行平等协商,最终达成共识,签订了集体合同。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戴卫民

标签:集体合同;集体;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