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高新区构建“一园一馆N品”新平台
2019-11-18 15: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通讯员顾华夏 杨璐)海安高新区通过搭建以海安清莲园、清莲馆为主体,辐射办事处、村(居)、企事业单位的“一园一馆N品”综合性廉洁文化教育平台。目前,已有近万人次通过平台参与多种活动。

  海安高新区结合本地人文资源,在328国道和开元大道交界处西南角建设海安清莲园,这一开放式的廉政文化园设有格言墙、廉公碑、警言林、培廉阁等18个景点,充分彰显清、廉、警、谏、悟、耻、训等元素,让游园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与清莲园遥相辉映的清莲馆,挖掘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通过“正面教育引领”和“反面警示震慑”,既用党纪党规引领党员干部守正有为,也用违法违纪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知止不殆,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此外,永安办事处闸东社区的廉政教育馆、孙庄办事处营溪村的中共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宁海办事处复兴社区的海天国际廉政小游园、新陵办事处和中心办事处的廉政文化墙等,打造了一道道“会说话”的廉政文化风景线。

  海安高新区引导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丰富和创新党风廉洁教育形式。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每年人均书写2万字的廉政学习心得体会,字里行间生廉心。仁桥办事处搭建“草根小舞台”,以廉政小品、快板、歌曲等进行廉政文化宣传;闸东社区举办廉政文化艺术沙龙,用作品讴歌勤政为民的党员干部;中大街社区建成“党风廉政建设一条街”,通过漫画、打油诗等形式将宣传阵地前移到群众眼前。谭港村、城南派出所和南通达欣建设集团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标签:海安;办事处;廉政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