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举办省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2019-11-18 15: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探究美丽的微观世界,将科学用艺术视角记录下来。昨天,2019年江苏省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南通大学落幕,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8所省内高校,以及浙江大学和西南医科大学的百余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南通大学获得团队挑战赛冠军,南通大学凌月娟获得个人赛一等奖。

  江苏省研究生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通过征集、筛选江苏省高校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的显微成像作品,为从事显微成像的研究生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示微观世界的美丽画卷;分享研究者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培养大家在科研活动中的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动手能力,从而推动我省医学专业研究生显微摄影技术的不断提高。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实验中以艺术视角打造“求真、求精、求美”的科学学术图片,提高仪器使用和图像处理分析水平,加强全省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促进共同进步。经过两天的比拼,南通大学凌月娟的作品《海上日出》和江苏大学郭美娜的作品《一见倾心》获得一等奖,南通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分列团队挑战赛冠、亚、季军。

  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霞介绍,与往年比赛相比,本次比赛增加了嘉年华环节,希望参赛选手不但能够说明图像内容、成像过程,还能指出图像的创新之处和寓意,在这一过程中,大家可以更好地培养善于发现的眼睛,让行业内外都能走进微观世界。 记者龚丹

标签:显微;南通;研究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