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现场赛顺利举行
2019-11-15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敏 张希 俞新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南通讯(记者曹敏 通讯员 张希 俞新美) 1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江苏海门举行。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11个挑战团队现场向3项技术难题发起挑战。

  活动现场,海门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晓敏介绍,本次挑战赛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挑战团队通过“揭榜比拼”,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也是一个以需求为核心,通过悬赏众包方式帮助需求者寻找合作伙伴的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更是一套以需求集聚资源、引导创新活动、缩短企业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的长效工作机制。

  郭晓敏还表示,通过举办创新挑战赛,探索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实现了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直接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海门选择豪华游轮及高技术船舶产业开展赛事活动。经过积极筹备与广泛发动,共计征集需求102项,并通过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挑战赛平台及相关媒体进行公开发布。当日,挑战团队主要围绕极地探险邮轮舷侧结构耐撞性优化研究、CFD软件在海工及船舶HVAC系统设计中的应用、企业开放式创新管理平台3个参赛项目分别陈述解决方案。

  据悉,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协作的国家级赛事。

标签:挑战赛;海门;中国创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