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开展购物节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
2019-11-11 14: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石华东)如果说“双十一”是场盛宴,盛宴后的残羹冷炙——成堆快递包装着实令人头疼。今年“双十一”,海门市城管局联合北京中源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市开展了“双十一”购物节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

  “快递爆仓,我们家楼下的垃圾桶就‘爆桶’。”“90后”妹子张海韵是网购达人,她每年“双十一”都要拆20来个包裹,拆出来的硬纸板、泡沫、塑料袋一大堆,往往都混着其他垃圾一起丢了。今年“双十一”到来之际,海门城管局在该市17个生活小区的快递柜边上投放了蓝色的网购包装物专用回收桶,并在每个回收桶上挂上拆快递包装物的工具,方便居民在取完快递后快速完成投放。“这样感觉方便多了,小区环境也清爽多了。”张海韵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也跟身边的朋友分享了心得体会。

  海门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递包装主要包括纸箱、文件袋、胶带和塑料袋等几类,大多都为可回收垃圾,只要留心都能变废为宝。开展类似活动可以加深居民对可回收物的概念,发现周围的可回收资源,吸引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与日常生活的关联并积极加入其中。

标签:快递;垃圾分类;城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