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法院“打财断血”专项集中执行再发力
2019-11-05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曹婕)日前,在被执行人陈某家里,南通市通州法院执行法官对其妻子及母亲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并进行了普法宣传。陈某的妻子及母亲当即表示先代替陈某退赔1万元,其余的执行款项将分期付清。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通州区人民法院对近期执行立案的12起执行案件中的36名被执行人展开“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集中执行。

  陈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陈某所在的犯罪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对方诈赌受骗为名,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勒索他人财物,共组织实施敲诈勒索犯罪5起,犯罪数额共计41.7万元,其中未遂13万元,陈某参与2起案件,实得17.7万元,另有5万元未遂。当天,法院执行局共出动警力60余人、警车11辆,分三大组赶赴各被执行人家中。经过一天的努力,当天执结3件,执行到位85000元,拘传2人,拘留3人。通过此次‘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