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通高校师生谈南通人才新政
2019-11-05 11: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次出台的人才新政中,多项补贴、落户政策,无论对于高校招引人才,还是毕业生留在南通就业创业,都将起到促进作用。”

  南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翼介绍,这些年,南通大学毕业生留通创业就业的持续增多。以2018年为例,七成通大学生选择在江苏就业,其中在南通就业的则超过四成。金翼表示,南通大学将更加主动对接南通市相关部门,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学生,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留下来就业、创业,为南通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政的出台,引起在通高校大学生的高度关注。大家表示,非常看好南通的未来发展,其中不少人已开始寻找在南通就业创业的机会。南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大四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冯时对住房和办公、研发、产业用房方面的政策比较关心。他说:“根据师哥师姐们的经验,创业初期,往往会面临住房、办公用房等方面的压力。这次南通推出的不少优惠政策,可以让我们轻装上阵。”冯时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多多走进校园,宣传讲解好这些政策,让更多人了解新政、用好新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高校对接人才新政的相关工作已经展开。

  “新政在留英才、育英才多个方面均有考虑,企业和高校留人、用人等方面的激励措施让人眼前一亮。”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金卫东说,新政的实施,一定会给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带来更多利好,对学生有好处,对企业也有好处。“我们正着手联系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让新政成为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抓手。” 记者 沈樑

标签:南通;新政;就业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