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3座变电站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2019-11-01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少玉 李志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少玉 记者 李志华)“地调指令:110kV开阿8L4线可以冲击启动……”“变电站报告:线路冲击正常,保护启用……”10月31日,随着南通地调一系列调度指令的发出,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A区用户站至南通开发区110千伏单回线路工程成功投运,至此,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110千伏业扩配套工程和综保A区、综保B区、海门高新区3个用户站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今年首次承担“双十一”业务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江苏云计算中心项目位于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毗邻该开发区的海门高新区片区,为“同城三点、品字型布局”架构,作为阿里巴巴在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其服务器安装总数将达30万台。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标,该数据中心全新构架与高可靠性全面对标亚马逊数据中心,配套建设的3座110kV变电站总容量达300兆伏安均为一级电力用户,6条110千伏线路长度超过56公里,其中生阿线需要跨越宁启铁路以及繁忙的段沪陕高速。

  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中心是南通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南通着力打造的千亿级大数据产业代表工程。为保障项目推进速度,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在项目管理、设计、监理等工作环节中发挥集团优势,项目管理中心倒排时间节点、按序推进,南通电力设计院以EPC(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模式进行设计施工总承包,通明监理的优秀监理团队在工程建设中间跟踪监理、压缩了监理周期。今年2月3座变电站中的2座先期送电投运,为首批5万台服务器的安装调试奠定的基础;9月25日,随着位于南通开发区110kV阿恳变电站成功投运,该中心的三座110kV变电站项目全部投入使用,阿里巴巴IDC副总裁陈江平专程向南通供电公司总经理许扬表示感谢;3座用户变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后,国网南通供电公司正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形成高标准的保电方案,确保阿里“双十一”购物活动中江苏数据中心万无一失。

标签:南通;阿里巴巴;数据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