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春晖社区: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排忧解难暖人心
2019-10-29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颖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颖龙)网格化管理,是将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网格员可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加强政府对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他们是进行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经常面对面接触群众,社区的网格员必须要有为群众服务的认识和为群众服务的基本本领。在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春晖社区网格化管理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网格化管理员,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两位优秀网格员。

  不计回报、乐于助人的90后

  张叶是一位90后的母亲,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今年7月份生完孩子,她就立刻投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目前是嘉祥邻里的网格员,而当时的嘉苑邻里是由现在的嘉兴、嘉晖、嘉祥和嘉瑞4个邻里组成的,因为人手不够,她自告奋勇承担起嘉苑邻里的管理,为充分掌握居民人口的流动信息,并及时录入电脑系统,杜绝各种隐患的发生提供信息保障,她时常加班加点走访居民,并在楼长的协助下,将网格信息保质保量的录入系统,为今后的网格化管理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开展邻里活动可以丰富居民的生活,增强邻里居民的凝聚力,张叶充当起邻里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服务邻里居民,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了社区网格员在居民心中的服务形象。另外她还经常参加邻里的志愿服务,清扫垃圾、维护车辆秩序,为扮靓小区的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尊老爱老、真情不变的80后

  在鑫城邻里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名字叫尹国华,作为春晖社区综治副主任和太阳鑫城的一名网格员,在网格化治理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80后的他会定期上门看望小区的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小区的张大伯带着感激之情说:“尹主任真的太暖心了,定期上门看望我们这些老年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呢。”

  为了提高居民对网格化管理的认识,尹国华时常耐心的向居民宣讲有关网格化管理的意义,对一些提出疑义的居民,他也能很好的解答他们的提问。鑫城邻里住着一些困难家庭,如何解决他们实际的生活困难是摆在现实中难题,为此尹国华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及时向街道及社区领导反馈,文峰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力量为困难户发放物资,很好的解决了他们生活的实际问题。

  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平凡而琐碎,更贴近群众的生活与工作,正是无数像张叶、尹国华这样的网格员,才让服务“最后一公里”能延伸到百姓家,用真心、热心服务好每一位邻里的居民!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