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法治微课堂”进企业 司法服务“零距离”
2019-10-29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建军 李志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 记者 李志华)“外包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原来由自身负责处理的某些业务活动委托给服务提供商进行持续处理的行为……”10月27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学田街道人大工委、政法委走进辖区亿元项目苏州银雁数据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合作伙伴海门农商行开设“法治微课堂”——《银行驻场式业务外包人员法律风险及防范》知识讲座。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任留存副主任从驻场式业务外包的概念及发展,驻场式业务外包人员存在的法律风险等方面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指出,驻场式业务外包服务的法律风险在于客户直接面对的是服务提供商而非银行,但对于客户来说,并没有义务知晓服务提供商与银行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在实践中,外包服务人员的行为会直接被客户视为银行工作人员的行为,一旦产生纠纷,客户会要求银行承担责任。

  据悉,多年来学田街道人大作为江苏省和南通市的基层立法点,积极协调崇川区检察院法治资源优势,注重宣传咨询多角度,化解矛盾促和谐,检察官们深入辖区给选区选民代表开设法治宣传课,定期联合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增强社会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发放检察宣传资料近千册,接待群众现场咨询百余次,实现了深化检察预防、加大法治宣传和服务民生多种效果的统一。通过将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人大代表调研相结合,开展以弘扬宪法关爱青少年为主题的观护活动,好评如潮。

  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海华表示,此次举办法治微课堂送法进企业活动,是学田街道人大与区检察院深化“检街共建”的又一举措。下一步,学田街道人大将联手崇川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力量,群防群治,为建设“法治南通”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