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集资源协同创新 如皋超前布局战略产业
2019-10-28 16: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邵亚丽 朱登峰)昨天,以“广纳高端人才智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如皋第三代半导体及智能制造国际研讨会在如皋举行,由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如皋高新区、江苏卓远半导体发起成立的中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宣告成立。

  研究院将开展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制造智能装备、大功率用晶圆、功率芯片及器件、光电材料、激光晶体材料及其他功能性晶体材料和设备等关键技术研究,助力企业抢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第三代半导体被认为是最具基础优势的产业代表之一,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最大的短板就是材料受制于人,长期依赖进口,原因就是科研与企业生产两张皮。如皋培育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首先引进国际人才和智力,构筑协同创新高地,抓到了点子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子才说。当天,与会海内外专家纵论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其智能制造发展模式,为如皋第三代半导体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全球科技创业浪潮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入到“硬科技”阶段。第三代半导体、激光器件等大量新兴技术突破原有产业边界,向各行业跨界渗透、融合发展,催生出大量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增长点,带动制造业呈现出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如皋坚持把第三代半导体及智能制造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创新引领、重点突破、政策引导、集聚发展的思路,全力打造先进衬底制备、先进器件封装、高频大功率器件、纳米加工等半导体应用产业链,全球领先的高功率激光设备制造商打造的迅镭激光设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300亿元的正威5G新材料产业园相继落户如皋高新区,同时集聚了30余家光电显示、功率器件、第三代半导体设备等领域的优质企业,100多名行业领军人才携带科技成果前来创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三代功率器件测试实验室、芯片级封装实验室、纳米压印实验室等一批高端研发平台投入运行,一个产业链完备、特色鲜明、效益明显的第三代半导体及激光设备制造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标签:半导体;半导体产业;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