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发力 逐项整治 新西社区“颜值”不断攀升
2019-10-23 16: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辖区背街小巷和老小区脏乱差的现象正在骤减、利用河长制APP软件巡河记录智能高效、整治新建路机动车乱停放力度持续加大、排查清理卫生死角畅通小区楼道……近一个多月来,虹桥街道新西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社区党群志愿者开展“三清一靓”迎森旅节行动,针对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逐项整治,不仅社区的“颜值”不断攀升,居民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根据市区街道的要求,新西社区及时制定了《社区河长制工作方案》,通过河长制信息公示牌、宣传海报、口述讲解等方式对过往的居民宣传河长制,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管理的良好氛围。此外,社区还利用河长制APP软件开展记录、查询,并落实社区3名网格员分批每天进行巡河走访,对辖区的直角河、工农河直排点进行再排查,确保治污工作及时有效,编织整洁优美的河道“腰带”,还居民一个绿水青山的环境。

  一直以来,以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等为代表的“六小行业”不仅对市容环境造成破坏,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虹桥分局的执法人员联合社区食品安全巡查员对农贸市场、餐饮店存在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未亮证经营、店内外环境差、餐厨垃圾乱倒、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限期整改。通过整治,进一步改善经营环境,规范经营户主体资质和经营秩序,保障上市食品质量安全。

  社区党委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三清一靓”行动相结合,组织号召邻里支部党员和邻里理事、居民上下齐心、共同出力,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扩大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等环节,营造文明质朴的“社区一家亲”氛围,倡导文明礼让的社区生活,展现和睦友好的邻里关系。

标签:社区;长制;排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