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车迷骑行南通“江海一号”体验乡村旅游公路享受田园如画美景
2019-10-18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敏 刘福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刘福根)10月17日上午,随着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一声令下,来自南通、海门、启东三地骑行协会的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嘹亮的汽笛声和观众高亢的欢呼声中出发,沿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一路骑行。

  “‘江海一号’这条路很适合骑行,沿途可以欣赏乡村的金秋美景,一路骑行一路看风景很惬意。今天我们有40多位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对路上的风光都赞不绝口。”庄宇是启东行知队的一员,这是一支由来自启东各个学校的教师自发组成的骑行队,目前拥有100多名队员。

  这次活动中最年长骑手是来自南通“骑乐无穷俱乐部”陆汉宏,陆老今年已经81岁了,他用了2小时40多分钟完成了全程48公里的骑行。到达终点后的老人兴奋地说:“我们以前骑到河南、海南,一路上也看到了不少美景,没想到现在家里也有这么好的公路,也能看到这么美的景了。”

  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全长约48公里,东起启东市南阳镇,西至海门市常乐镇,途经启东市王鲍镇、合作镇、南阳镇等地,经过3个多月改造施工,全线完成“彩色化”改造,增加了蓝色的单车骑行道,新建了一批骑行驿站,周围景观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江海一号”沿线文化、乡村、红色等特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常乐镇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旅游村颐生村,悦来镇的长征生态湿地公园、万年寺,王鲍镇的红色旅点王鲍烈士纪念堂,合作镇的启东市首届政府、小德肋撒教堂,南阳镇的省级现代农业园等景点。

  此次骑行活动以“启海绿色行尽享慢时光”为主题,活动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体育局和南通市旅游协会共同主办,启东海门两地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