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一村干部获省扶贫济困奖
2019-10-17 17: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张贵才 见习记者王子璇)昨日,在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海安高新区园庄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获全省扶贫济困奖,南通唯一。

  2003年,张勇刚当村干部,负责收缴每人10元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面对50多个缴纳困难的村民,他主动缴了费;2008年,村项目区内有一困难户肝癌晚期,他细心照料直至送终,还帮其家属迁建好安置房。

  2015年12月,张勇倡议率先成立村级慈善工作站,发动村民和爱心企业等捐助爱心基金30多万元。目前,慈善工作站拥有爱心基金70多万元,累计助困500多人次。

  除此之外,张勇还经常关心一群外省来海安就业的员工。去年5月,他和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对口合作,招聘了47名困难人员来海安高新区企业工作。今年春节过后,共有39人返岗。

标签:海安;新区;爱心基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