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马拉松开跑在即 警方开启“智慧安保”模式
2019-10-10 09:2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张亮)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在南通举行。昨天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赛事安保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南通警方将周密组织,开启“智慧安保”新模式,努力寻求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和便民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这是南通市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赛道贯穿崇川、港闸、开发区,将有国内外1万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这也是南通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员最多、活动线路最长、覆盖范围最广的体育赛事,对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细措施的要求。

  对此,市公安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标准,按照“保安全与保民生并重”原则,研究制定了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市局、分局两个层级的指挥机制。

  安保工作中,南通市警方最大程度增添“智慧”元素,除了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备最新的智能移动终端、无人机反制等先进设备,还提前加强了赛事沿线的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自主研发了南通公安升级版“智慧安保”平台,通过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大屏,可随时调看、调用现场实时画面,运用350兆警用电台,实现精准指挥和灵活调度,确保快捷顺畅的应急反应。

  赛事沿线的交通出行备受关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远端分流、近端控制、分段管制、逐段放行”的管控方式,负责赛事沿线信号灯路口、临时穿越点、重要节点以及赛事线路外围交通分流等工作,并提前发布了临时交通管制通告,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阅览。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比赛起跑点设在体育会展中心南门,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南通市第二中学,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花园路紫琅路路口,欢乐跑终点设在兴通路南通国际展览中心南门,因搭建赛场设施需要,这四个地点周边的道路将从12日22时起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结束时间将到赛场设施全部拆除后。其余赛道沿线的临时交通管制结束时间将根据现场实际,以执勤民警指挥为准,在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赛事安保工作对人民群众的影响。此外,交警部门在有条件的地方还设置了11个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临时穿越点和4个非机动车、行人临时穿越点。

  广大无人机爱好者需特别注意,赛事期间仅有经组委会批准的无人机可升空拍摄,其余无人机一律禁飞。在赛事沿线,警方设置了10处无人机反制区域,将对未经批准的无人机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具进行严格管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