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市港城实验幼儿园开展“邮政日”教育活动
2019-10-0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南通讯(通讯员 宗秋培)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信”已经逐渐消失在孩子们的视野里。为了让孩子了解“信”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10月9日,如皋市港城实验幼儿园抓住“世界邮政日”这一教育契机,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信运有你”主题教育活动。

  在初步了解了“世界邮政日”的来历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读信”,和孩子们一起来认识信封、邮票、通讯地址、发件人姓名等。新的通讯方式让孩子们十分好奇,小朋友们主动要求给曾经一起游戏的来自青海的小朋友们写信。心中有爱,才是孩子们最宝贵的财富,他们拿起画笔将幼儿园的点滴趣事记录在美丽的画卷中,想要送给远方的朋友。活动后,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邮局,满怀激动的心情将信件投递到信箱中,他们期待着,信在邮递员的辛勤劳动下,能尽快递到青海小朋友手中。

  “社会实践活动是孩子们必不可少的教育。”该园负责人表示,为孩子创造每一个实践的机会,是幼儿园的责任和义务,凡是幼儿自己能体验的,一定要让孩子去体验,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种别样体验,感受到传统信件方式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