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发行 南通市民可线上线下购买
2019-09-30 15: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伴随着国庆的临近,一张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高颜值交通卡成为网友们热捧的对象,这就是由交通运输部联合北京、上海、南通等138个城市同步发行的交通一卡通70周年纪念卡。昨天上午,市大数据集团在南通客运东站举办南通纪念卡发布会。

  小小交通卡,满满中国心。9时刚过,在南通客运东站的售卡窗口,就排起了长队。拿着刚刚买到的纪念卡,市民毛女士十分高兴:“心心念念的纪念卡终于在南通发行了,第一时间赶来买,之前看到别的地方都在晒卡,心里痒痒的。”记者了解到,本次发行的纪念卡是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设计师设计,卡面呈深红色,正面中间有纪念70周年的数字图案,突出了交通一卡通响应时代召唤、互联互通服务为民的发展理念。让人惊喜的是,南通版本纪念卡卡片制作还特别选用了烫金工艺,更显韵味。

  市大数据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南通纪念卡限量发行10000张,功能及优惠政策和目前在售的“江苏交通一卡通”保持一致,可在全国252个地级以上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及轮渡、部分城际铁路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南通大市范围内还能享受相应乘车折扣。

  市民可以选择线上、线下购买。线上渠道为畅行南通APP、南通市民卡微信公众号,线下为全市市民卡充值网点。售价和普通卡保持一致,线上为70元/套,卡费15元,含预充值金额40元;线下为70元/套,其中卡费15元,含预充值金额55元。

  自2015年起,我市作为全省重点试行城市,经过4年建设,我市也率先在全省完成了互联互通,并纳入了长三角交通区域一体化体系,目前已发售交通一卡通逾74万张。

  记者彭军君 见习记者严春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