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 南通市昨举行应急演练
2019-09-26 10:2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张水兰)昨天下午,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南通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参加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流程,模拟了我市某部门门户网站页面被篡改、某部门内网主机被勒索病毒攻击以及某部门网站后台管理权限被获取等安全事件场景,市有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的详细过程。随后,相关专家对我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的技术和方法进行讲解和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对我市总体应急预案及各单位分预案中各项应急操作流程的有效性、可执行性进行检验,进一步完善各地各部门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各地各部门协同作战效能,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普及网络安全应急知识,提升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意识。

  陆卫东对参演单位的专业素养、应急能力和工作规范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主动战。他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充分发挥好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作用,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多作贡献。

标签: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演练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