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力冲刺 打赢“迎节大会战”
2019-09-25 10:2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凌 云

  距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也就20多天了。21日,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喜迎森旅节”第三次周调度会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压实整治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和长效管理落实到位,全力冲刺打赢“迎节大会战”。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启动了“迎节大会战”专项行动,举全市之力高质量筹备森旅节。针对环境突出问题,8月底,市委市政府又启动了“三清一靓”专项行动,近期又把专项行动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有机融合。一系列“增绿、添花、加彩”的整治举措,使得城市更加生态宜居,一座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南通安家落户。然而,所有这一切的巨大变化,与办节的高标准、群众的新期待相比尚有不小的差距,这从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的情况看,足可说明这一点。因此,市委市政府21日又召开了“迎节大会战”专项行动点评会,强调要把“迎节大会战”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全新的城市形象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迎节大会战”专项行动到了现今阶段,已成为一场难打的攻坚战。因为有些死角的垃圾、污渍、违建、乱停等,大多是沉疴顽疾、“老大难”,有的还触碰到一些人的利益,“三清”的过程中硬骨头多、阻力大。但为了长远的公利,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环境的向往,我们必须“守正以逆众意”,坚持正确的政策,哪怕受到阻力、遭到谩骂,也要以铁一般的决心和意志迎着问题前进、向着困难进发,义无反顾地去攻难关、补短板、啃硬骨头,圆满完成“三清一靓”专项任务,绝不给办好盛节留一点遗憾。

  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代表南通形象。举办森旅节,既要让我们南通景有颜值、城有品质,更要让我们南通人有气质。多年来,我市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嘱托,致力于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先后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森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先进行列。承办森旅节,要得到提升的不仅是城市的外在形象,更是城市的精神高度、价值理念和文明素养,达到“承办一个节、激活一座城”之目的。所以我们全市上下每个人都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主动作为,当好美丽南通的实践者、创造者,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同时要勇于担当,当好美丽南通的维护者、监督者,对任何破坏生态、人居和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作坚决的斗争。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厉兵秣马,读秒计时。森旅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沉着应战,下足绣花功夫,力争办出一流水准、南通气派的高质量森旅节,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标签:南通;森旅节;森林旅游节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