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寻百年港闸文旅脉搏 “追梦港闸·飞阅市北”媒体行拉开帷幕
2019-09-25 10: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赵彤)昨天,来自国内2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港闸,开启了探寻百年港闸文化旅游发展脉搏的追梦之旅。在随后两天的“追梦港闸·飞阅市北”媒体行专题采访活动中,媒体团队通过实地采风,对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南通区域特色、唐闸近代民族工业遗存、港闸生态建设新成就等进行记录和研讨。

  近年来,依托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宏大背景,港闸区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优先发展导向,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兴起。自2010年以来,港闸区在文化旅游业方面的投入累计已超过80亿元,先后建成了探险王国、森林野生动物园等一批高品质文化旅游项目和绿洲国际假日、诺华廷等一批高星级标准酒店。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186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15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港闸区将坚持文旅融合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悠游新港闸乐享漫生活”的定位,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文化旅游集聚地、江苏省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南通文化旅游首选目的地。

  为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举行,让更多人领略港闸文化独特魅力,港闸区委宣传部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了此次媒体行活动。记者将赴唐闸古镇、市北高新科技园、白龙湖公园、港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秦灶盐文化博物馆)、城市绿谷、森林野生动物园等处实地采访。一批优秀摄影师还将以航拍的形式来记录大美港闸,新闻报道及图片作品将在各媒体平台集中呈现,并通过微信、APP客户端及新闻网站向更多受众传播。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文化旅游精品图书《追梦港闸》的首发式。《追梦港闸》由港闸区委宣传部与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由上海文艺出版社于本月出版发行。该书聚焦港闸文化旅游的特色亮点,将港闸的文史、风光、景点、掌故、风物、习俗、美食、人物等分门别类一一展现,以时尚口袋书的形式为读者和旅友带来了一份别样的港闸旅游指南。

标签:文化旅游;港闸;港闸区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