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2019-09-25 09: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打造江苏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上海“北大门”,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要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同谋划、一同推进。建立健全听取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制度,健全完善政协参与党委决策制度,更好把政协工作和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主动关心支持政协工作,推动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省纪委监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抓实主体责任,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作风实现新转变。要聚焦重点领域,努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市委《实施办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来抓,切实解决一批作风上形象上存在的问题。要注重常态长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适时对制度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形成纠治“四风”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对照《实施办法》,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关心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支持引导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创业。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渠道,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等活动,用好政企通App等平台,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守好“清”的底线,努力实现“亲”的目标,真正为企业着想,切实做到懂企业、帮企业。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坚持交往有度,又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为担当者担当,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人民政协;习近平;工作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