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除景区“瑕疵”还得加把劲儿
2019-09-24 17: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文峰公园:

  石块横卧草丛 店门外晾毛巾

  ①

  南通文峰公园位于濠河风景区,占地9.4公顷。该园三面环水,北有文峰塔,东毗纺织博物馆,以绿荫为主,造景与借景结合,是以田园神韵取胜的公园。

  行至文峰公园附近,记者赫然看到马路对面一处绿化带拐角处,倒着两只偌大的、已破损的黄色塑料隔离栏,在绿草丛中十分醒目。与此同时,一长条形石块横卧其中,周边还散布着一地碎石。

  文峰公园前面的树丛中,有垃圾袋藏身其间;公园门前桥下,两侧电动车乱停。

  距文峰公园最近的启秀花园居民小区外,一排东西走向店面房前环境堪忧。一家店铺前堆放着多只蛇皮袋,一家店铺在门前马路上晾晒着五颜六色的毛巾,每家店铺门前几乎都有电动车乱停乱放,门前杂物不等。

  再往里走,可见启秀南苑大门下堆着数袋垃圾,显然已长时间没人处置,透过洞开的大门,一眼就看到居民楼下靠西墙堆放的大量垃圾,内有破沙发、破桌椅、破柜子,还有数十袋鼓鼓囊囊的蛇皮袋……(图①)

  南通探险王国:

  路口处停汽车 海报后藏垃圾

  南通探险王国坐落于港闸区,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是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20亿元精心打造的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公园。

  与南通探险王国一路之隔的,是华强城居民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西大门楼下的店面房前,几乎停满了私家车。还有一些私家车实在挤不进了,干脆就停在附近的绿化带或路口处。(图②)

  华强城西大门前一片空地上杂草丛生,已被绿色的遮阳布遮盖。但在这些空地上,仍可见到一些碎砖碎石块散落其间,还有一些废纸饮料瓶之类。

  探险王国大门门前路段,一只写有“南通探险王国小型车专用”提示牌歪立在路边,模样很是怪异。门前广场左侧地上塑料布等垃圾显然已有时日,废轮胎等杂物不知从何而来。

  一块“真人CS户外对战”的大型宣传海报的左侧,一大堆垃圾裸露了出来,记者探头往海报后方一看,里面竟暗藏着一个堆着形形色色垃圾的垃圾场,各种垃圾林林总总、乱七八糟……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总体环境尚可 仍有些许瑕疵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位于港闸区通刘路299号,占地总面积3000多亩,是一个集旅游景点、马戏演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项目。

  动物园大门一侧的停车场,占地较大,可提供的车位很多。在停车场内,记者看到地上遗留着车主扔弃的一些烟盒、废纸、矿泉水瓶。

  停车场一侧的绿化带内,倒着几根路灯杆,从铁质基杆的生锈程度看,似乎已有一段时间了。并且,还有一些石板和乱石散落在绿化带内,一些花草被压得一片狼藉。

  靠围墙的一侧,多根粗大的缆线凌乱地被人遗弃在地,不知何故。(图③)同样,多块标有“国家电网”的铁质损毁残破盖板,遭人随意扔在绿地上。

  在门前靠近绿化带的一侧路边,有多辆电动车没有按照园区的提示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棚内,影响了整体环境的和谐。

  还有一些汽车没有按规定进入停车场,一长排停在森林野生动物园大门外的马路边,在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临时”成了“长时”。

  记者 周朝晖

标签:草丛;毛巾;店面房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