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凉来袭咳嗽总不好 医生提醒:小心得了咳嗽变异性哮喘
2019-09-23 16: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入秋之后,气温逐渐降低,最近,市区各大医院呼吸科就诊的患者出现了小高峰,不少都是咳嗽患者。昨天,南通瑞慈医院呼吸科医生孟醒提醒广大市民,久咳不愈,可能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最好到专业医疗机构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孟醒介绍,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是其唯一或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感冒、冷空气、灰尘、油烟等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部分患者发作有一定季节性。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本质是哮喘,所以一定要按照哮喘来治疗,吃再多的抗生素也是没有用的。”孟醒指出,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一定要对症下药。

  需要注意的是,咳嗽变异性哮喘一定要规范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抗炎治疗。孟醒告诉记者,有很多患者一听到“激素”两个字就有点反感、害怕、抵触,担心会出现副作用。“其实这些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吸入性激素的剂量很小,每天才几百微克,而且是直接吸入到气管内起作用,不通过全身,长期使用也不会出现什么副作用,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记者冯启榕

标签:变异性哮喘;治疗;专业医疗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