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火车站安保升级,​赴京旅客须接受二次安检
2019-09-20 10: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今天从南通火车站派出所获悉,为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旅客列车运输安全稳定,9月20日至10月2日,南通乘坐火车去往北京的旅客在乘车前行李物品将实行二次查验。南通火车站每日有两趟始发进京列车,分别为Z140次列车18:10发车(二楼候车)、Z52次列车18:30发车(一楼候车)。

  自9月20日起,南通火车站从15:30后将在候车室划定专门区域作为二次安检专用区域,同时增派3名民警、3名特勤、8名铁路职工、8名安检职工,对进京旅客候检队伍进行疏导组织,并对其行李现场开包检查。

  进行“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南通铁路警方建议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短途旅客尽量乘坐其它非进京列车,同时为维护铁路公共安全,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平安,乘车携带的物品一定要符合铁路进站乘车要求,不要携带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不允许携带进站上车。限量物品限量携带,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南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过安检、上下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为了节省安检时间,尽量不要携带茶杯饮品或将茶水提前倒空,站内、车上均提供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刘亚静

标签:南通;安检;旅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