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在通召开
2019-09-20 09: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昨日在通召开,畅谈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革命老区重大发展和历史贡献,进一步增强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打造成精品力作,为历史立言,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就进一步做好《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力争出精品提出要求。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高永中等在会上先后讲话。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到会致辞。

  2017年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启动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计划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基本完成编纂任务。南通市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平原地区革命老区,所辖五县(市)和通州区均为革命老区县,老区面积超过90%。近年来,全市老区居民收入持续跑赢经济增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率超过90%,市老促会被授予“全国先进老区促进会”称号。目前,6个革命老区县(市、区)发展史编纂均已完成样书审读,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江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革命老区建设的指示和要求,江苏近年来在老区开发、项目扶贫、助学扶贫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根,老区精神是党的魂。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编撰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传承和发扬老区精神,对资政、育人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事业。要把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它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中国梦江苏新篇章的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徐惠民说,老区发展史就是一部气壮山河的斗争史、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时刻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前,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将更好支持老促会发挥独特作用,齐心协力把老区工作做好,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他表示,将全力做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收官”工作,切实抓好出版、宣传、利用等工作,从红色记忆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郐万增对发展史编纂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相关专家和部分省、市、县老促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曾广超主持。据了解,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中,已有1166个老区县发展史启动编纂工作,今明两年将有900个革命老区县完成编辑出版工作,其中近200册目前正在审读修改。

  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参加活动。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理事长秦厚德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与会者观看了南通革命老区宣传片,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南通市委、市政府,江苏省老促会、南通市老促会赠送了锦旗。在通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赴如皋、海安等老区展开实地考察。(记者朱文君)

标签:红色记忆;精神力量;长征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