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赴外引才 首批10家通企大多开出10万+年薪
2019-09-20 09: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9日下午,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带领下,南通市10家优秀企业出发前往宁波,参加在甬举行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就此拉开南通市赴外引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序幕。

  招引人才,企业需求多层次高

  “10家企业一共提供43个岗位,年薪大部分在10万以上,岗位主要以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为主,其中博士12名、硕士120名、本科104名,对人才和专业的需求比较高。”宁波招聘线路负责人、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引进科主任科员缪泉介绍,宁波高洽会的层次比较高,我们也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南通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企业招聘人才。

  20日,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引进科科长吴昊率队的另一支招聘队伍也将出发,到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四所省内“985”“211”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开放报名两天报了70多家企业,在和高校沟通后,我们从最终报名的100多家企业里选择了50家企业。”

  “企业对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很多、很迫切。”吴昊说,不仅仅是南通,很多央企、国企及行业龙头企业进入高校揽才的日期也越来越早了,有企业甚至9月10日左右就进入校招模式,因此南通在这两个月也安排了8条引才线路。

  安排线路,精简规模提高效率

  据介绍,南通市赴外引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工作分两个阶段,现在开始到年底是第一个阶段,第二阶段则从明年3月持续到5月,共安排25条左右的赴外引才线路,“今年下半年目前安排了11条线路,其中5条省内、6条省外,共涉及7个省市、50多所高校。”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科科长施晓球说,各条线路都很火爆,反响热烈。

  从报名情况来看,制造业、服务业等南通传统行业及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等新兴行业企业参与度较高。虽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市人才服务中心也没有一味地增加招聘场次、扩大招聘规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线路更加精简,也注意控制每次出去的团队规模,“接下来的苏南及10月份的5条省内外线路,选择的都是以往招聘效果比较好、适合南通产业发展结构、南通生源比较多的高校,让招聘更有针对性。”吴昊说。

  此外,前期调研中,很多企业反映实用型人才缺口很大,所以也安排了不少非重点的工科类院校。

  创新形式,扫二维码全面了解南通

  扫描一个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里面是南通市本级、各县(市、区)及中创区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我们会在校园推介会、招聘会的现场张贴这个二维码,也会在和我们有稳定合作的80多所高校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开展常态化宣传。”施晓球说,用网络时代的大学生更习惯、更方便接收的形式推介南通,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

  此外,每次赴外引才企业的招聘信息,也用二维码的形式,通过学校固有的渠道向各个院系分发,除了传递到毕业班学生手上,也提前向大三的学生宣传。

  以前在高校集聚地区举办南通政策和发展环境推介时,参加的人员大多是应届毕业生,“现在我们也主动邀请具体负责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以及南通籍学生,希望他们以切身感受向更多人宣传南通,扩大南通人才引进的吸引力。”

  【短评:招才引智,为城市发展提供新生力量】

  早前,南通就提出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打造青年人向往的创新之都,为青年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机遇和舞台。现在的南通,站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新风口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也更能吸引和成就人才。

  数据显示,去年底,南通的高层次人才已超过10万,省“双创人才”378人。这是南通人才工作的丰硕成果,也是吸引更多人才的良好基础,“言出必行,让我倍感温暖”“南通是个很适合搞创新、做事业的地方”……这些都是以往采访中,来通人才的体会和评价。

  政府努力优化人才政策,目的是最大程度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参赛者都是博士、硕士的创业大赛,展现的是南通现有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刚出发的赴外引才队伍,瞄准了高层次人才,带回来的将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新生力量……

  金色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相信来到南通的人才一定能在南通展现才能,和南通一起实现梦想。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