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进行人防音响警报试鸣和人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09-19 15: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9月18日上午10时,当南通市通州区接到市级防空警报试鸣指挥中心指令,通州城区防空警报立即响起,各学校师生迅速启动了疏散演练,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为提升全区人民国防意识,有力推进人防设施建设,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使全区人民能快速应对战时突发事件,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6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住建局约请该区目前固定的防空警报器21家设点单位(22台),召开了2019年度防空警报试鸣布置会议,做好了相应的工作部署。

  经过一天两夜的设备检修,该局与通州城区各学校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准备。9月18日上午10点,通州防空警报按照省市规定要求整时响起。试鸣信号使用国家规定的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10:00-10:03(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空袭警报10:08-10:11(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10:16-10:19(连续鸣响3分钟)。该区实验小学全校4000余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预定的方案紧张而有序地被疏散到指定区域,其他学校也相应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此次演练活动使南通市通州区各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人防安全知识,掌握了一定的逃生能力,并传输给家人,达到人防知识宣传以点带面的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