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积极开展绿色社区建设
2019-09-18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金秋时节,走进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的许多居民小区,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片绿色海洋,居民家栽种的各色盆景和鲜花,不仅让人感觉到清凉舒畅,而且让人感觉赏心悦目。据民主社区干部陈楠介绍,在民主社区,广大居民栽花护绿、建设“绿色欢乐家园”成为一种时尚,通过栽花护绿,居民们不仅美化了家园,保护了环境,而且陶冶了个人情操,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据了解,该社区居民栽种的鲜花和各类盆景达到30多种,其中有凤仙、吊兰、牡丹、金手指、仙人掌等。这些鲜花和盆景大多是当地居民自己亲手培育栽种,看到赏心悦目的鲜花和盆景,许多居民相互之间也赠送鲜花种苗和传授培育技术,不仅融洽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而且通过栽花和培育盆景,让许多居民养成了爱护居住环境、美化装扮家园的良好习惯。许多家住该社区的老干部、老教师、退休职工还通过栽培鲜花和盆景,爱上了摄影,丰富了晚年精神生活。社区平小街21号居民小区有陈汉祥等7户居民,家家户户栽种盆景和鲜花,小院里30多位居民人人自觉珍惜和爱护“绿色家园”,邻里之间家家和睦相处,人人文明友善,成为社区远近闻名的“绿色欢乐小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