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南通分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2019-09-12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建宣 李志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建宣 记者 李志华)9月12日上午,南通市姚港路1号建行南通分行营业大厅热闹非凡,该行“劳动者港湾”周年庆暨建行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发布会在此举行。来自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金融管理局、总工会、妇联、公安局、城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领导,以及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在周年庆活动暨建行挂牌“基地”发布会上,建行网点又有了两个新头衔,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蓝通志愿者服务站”。至此,建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服务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心蓝通志愿者服务合二为一、有机结合,成为建行精神文明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阵地。

  去年8月3日,建行总行在全国统一部署启动“劳动者港湾”公益民生服务品牌。建行南通分行迅速行动,发挥自身物理渠道的规模与服务优势,在网点均成立了“劳动者港湾”,并很快成为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喝水处”、“充电桩”和“暖心窝”。到今年8月,“劳动者港湾”已经成立一周年了。李师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说:“劳动者港湾”可以免费提供饮水、休息、充电等便利服务,也有报纸、杂志,我一般去续下水啥的,有一次感冒了,中午在那休息了一会儿。建行营业部秦经理说:平时环卫工人来续水,使用微波炉热饭挺多的,手机充电使用频率挺高,很多来办事的客户经常使用。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建行“劳动者港湾”其实就是个让爱停靠的“港湾”。南通市建行渠道管理部朱总经理告诉本网记者,建行为有需要的人士送去方便和温暖,要让金融网点不再是冷冰冰的柜台和来去匆匆的客流,而是要营造一种家的感觉,即使不办业务也要大家流连忘返。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该行将“劳动者港湾”搬到了室外,在全市开展“劳动者港湾”助力高考主题活动。高考期间,高考点附近的网点不管营业不营业都开放“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让高考学生家长歇脚休息,放松心情。并在高考点附近设立户外休息服务站,免费提供瓶装水、扇子、文具、清凉油、十滴水等。今年4月份,全国总工会为建设银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进行了授牌,并在全国大力倡导建行“劳动者港湾”的经验和做法。在南通,建行在126个网点都建有“劳动者港湾”,遍布全市城乡。加上建行在各行政村建设的“村口银行”,让社会各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银行,一个更接地气的金融机构。正因为“劳动者港湾”在全国迅速成为了具有积极广泛影响的公益服务品牌,2018年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劳动者港湾”被评为“同心圆”特等奖。

  南通建行王芳行长在周年庆活动上说:在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主要是以服务“来客”为主,今天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蓝通志愿者服务站”,就是要进一步将爱心公益活动内涵放大,放大到“走出去”服务。这是南通建行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社会的爱,用自身资源回馈社会、回馈人民之义举,原先建设银行只有“劳动者港湾”一张名片,现在又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蓝通志愿者服务站”两张名片。“三张名片的打造”,表明了南通建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心怀大爱、心系民生的初心,让银行回归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建行是全国金融系统首个成立社会化教育大学的金融机构。“建行大学”成立之后立即扛起社会化教育大旗。南通建行依托“建行大学”平台,已为50名村官提供了能力提升培训。今该行年还开展了“金智惠民”学子暑期下乡宣传金融知识活动。如今,在进一步“劳动者港湾”品牌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蓝通志愿者服务站”也将担任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大任。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