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聚焦南通刑警贾东涛
2019-09-11 11: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昨天,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组织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对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贾东涛进行集中采访。

  今年7月中旬,中宣部、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我省贾东涛等6名民警经初选被确定为江苏候选人后,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组织媒体记者对他们展开集中采访报道。

  今年44岁的贾东涛被誉为“骨语神探”,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刑侦一线,潜心钻研DNA检验技术,他先后完成《陈旧尸骨提取方法研究》等20多个部省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以精湛技能和出色战绩站在了全国DNA鉴定技术尤其是陈旧尸骨DNA检验、混合DNA信息拆分的“金字塔顶”,先后侦破本地杀人、爆炸等严重暴力案件近900起,还先后为北京、新疆、广东等地解决疑难案件鉴定1500余起,多次应邀至公安部、司法部作学术报告,为全国培养了一批DNA鉴定能手。

  因工作成绩突出,贾东涛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0年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享受全国劳模待遇,2016年被评为第四届“江苏最美警察”,2017年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2018年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18年获“飞天奖”的电视剧《刑警队长》中的“怪才”卢涛一角,即是以贾东涛为原型创作。

  本月11日至12日,各媒体将对贾东涛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

标签:公安系统;公安厅;dna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