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创新推出“12项措施” 服务保障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2019-09-06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锦安 李志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苏锦安 记者 李志华 )9月6日上午,记者在南通市通州区兴仁派出所见到:户口迁移、违章处理、港澳通行签注等公安业务都能在一个窗口办理,极大提高了效能,方便了群众。据悉,这是南通市公安局在创新推出《南通市公安局服务保障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十二项措施》(以下简称《十二项措施》)后,南通市公安局稳步推进各项措施落地,率先在通州区兴仁派出所试点建设公安“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

  据介绍,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创造一流的治安环境和最佳的营商环境,经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8月13日,南通市公安局制定的《十二项措施》正式出台,涵盖政务服务、社会治安防控、犯罪侦查打击、警务合作交流等4大方面,涉及10多个主要警种部门的业务。

  根据《十二项措施》,在审批服务方面,南通警方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旗舰店”和“微警务”集群功能,加快建设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公共支付系统,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按长三角区域最短审批时限执行,全力打造公安“一窗通办”综合窗口,推行“e警务”便民服务站、出入境分理点、车管服务网点建设,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安综合服务大厅、15分钟便民服务圈覆盖广泛的公安综合政务服务体系。

  优化服务企业,南通市公安局将主动对接沪苏融合发展试验区、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重大项目,“一对一”建立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实时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健全涉企警情快速处置通道,常态开展涉企诉求办理访评,快侦快办涉企案件,严格规范适用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强制措施,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深化警企互动交流,组建警务助理服务队伍,为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一条龙、全方位服务。

  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十二项措施》规定,认真落实配套领域人口管理改革措施,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制度,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力为长三角区域来通投资企业和人员提供无差别、均等化服务;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华人,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办理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对持有A类工作许可证和《居住证》的人员,按最长时限办理居留许可,全力策应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推动警邮、警保、警企联动合作,深化落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帮办服务等制度举措,推动便民服务“全域通办”。

  《十二项措施》还提出要加强区域协作,建立长三角地区110警情、案件定期联合研判制度;深化应急指挥联动处置,主动对接周边市县公安机关,加强重大突发警情即时响应;健全安保工作联动机制,深化省际卡口查控,强化联合查控、综合执法;加强区域间刑事打击联动协作,严打沿江沿海违法犯罪,深化犯罪侦查打击一体化。此外,南通公安还将深化警务合作交流,通过加强区域警务资源的共享和实战应用、加强区域警校与人才共建,打造警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十二项措施》出台后,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旭第一时间带头贯彻落实。8月15日,他带队赴如东走访挂钩联系重大项目企业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三期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最佳办事环境、最佳治安环境、最佳发展环境。”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陆玲玲说,一直以来,南通市公安局把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作为公安机关的第一要务,坚持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的服务保障工作就延伸到那里,群众和企业需要什么、公安机关就做什么。特别是2015年以来,先后制定出台《南通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十条措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六项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全力履行公安机关服务保障职能。

  今年以来,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共走访企业、项目6200余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600多个、侦破涉企案件150余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3亿多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