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19-09-05 17: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今年9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周年,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3日上午,崇川区召开2019年“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出席并讲话。

  江建春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要营造宣传氛围,要明确目标推进,要强化组织推进。根据纪念“中华慈善日”、开展主题活动的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提高认识,积极动员,确保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有序开展。

  “慈善一日捐”活动持续开展多年,该活动已成为崇川区慈善事业中一项常态化的知名品牌,更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一个良好习惯。去年,全区慈善共募集各类善款744万元,发放救助款456万元,新增慈善基金288万元,5000多人次得到救助,为助力脱贫攻坚、帮助群众解困脱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题是“温暖他人快乐自己”,募得的善款也将由区慈善会统一接收、统一公布、统一安排及统一实施救助,将主要用于助困、助残、助学、助医、助老和救灾等方面。

  9月1日至9月10日为宣传发动和集中募集接收阶段,之后转入日常募集接收工作。参与对象以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和个人捐款为主,鼓励有条件的街道、社区相关企业和其他有经济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捐款。

  副区长杨春红出席会议。各街道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动员会结束后,市慈善总会善韵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马达

标签:慈善;一日捐;崇川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