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播撒青春梦想 书写奋斗篇章
2019-09-05 17: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9月2日,28张青春勃发的面庞,出现在崇川区青年后备人才定岗分配大会的会场。这批崇川区2019年公开招录的青年才俊,他们从哪儿来?又将到何处去?面对即将到来的职场新生活,他们又将如何在崇川大地上播撒青春梦想、书写奋斗篇章?

  用奋斗,去点燃梦想

  据悉,崇川区自2007年起启动青年后备人才选调工程,先后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181名,为崇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2019招录的青年人才,同样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各大名校,每一个优秀毕业生的履历,都有着沉甸甸的分量。

  蒋家军,中共党员,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陈子维,中南大学本科毕业生,曾任校团委青年调查研究中心网信部部长,校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张新新,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技创新单项奖获得者,省优秀毕业生……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群即将扎根崇川的年轻人,早在学生时代就已经树立了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并且为了自己的理想,勤勉笃实,奋力拼搏。他们也许不是天生的优秀者,但他们一定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奋斗者。

  让梦想,在崇川开花

  “选择崇川,是因为崇川宜居宜业,没有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适中。但对我最具吸引力的则是崇川非常重视人才,这里,机会多,有着大好的发展前景,有着青年人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来自山东菏泽的张新新说。

  当前,南通正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期,沪通高速、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规划实施,为中心城区崇川的发展提供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据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俞建伟介绍,崇川一直将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作为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青年人才的培养管理上,坚持“一线培养、一线选拔、一线使用”的年轻干部选育导向,大力实施“第一书记”选派工程及“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下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把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作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有基层经验、有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度高、综合素质好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真正形成年轻干部“有为才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

  9月4-8日,崇川区举办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宣传工作实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务、崇川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展望、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公文写作等,以帮助学员熟悉情况,投入工作,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机关工作者的转型。

  良好的成才成业环境,彰显出崇川魅力。培训班学员们表示,他们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脚下这片热土,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种种规划,都与崇川密不可分:“崇川,是离我们的梦想最近的地方。崇川,有可供我们大有作为的舞台。”

  奋斗者,永远在路上

  接受采访的部分青年干部表示,去基层,只要敢想敢干,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选择基层,就是选择了时代;扎根基层,就是担当时代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他们满怀信心与希望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珍惜机遇,面对新时代,展现新自我。“我要尽快熟悉崇川,熟悉钟秀街道,注重学习,积累经验。这样,未来才能有更高的平台来供我历练和学习。目前最大的难关是要争取突破语言关。我要多和本地人交流,从学会听开始,然后努力学会说,这样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我要争取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新崇川人。”张新新说。

  牢记使命,站在新起点,找准新定位。“我有过当兵的经历,我的当务之急是要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环境,做出新成绩。我还要增强学习能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升本领。此外,要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基层磨砺自己,用耐心与热心去接触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创新、创优。”蒋家军说。

  尽快融入,立足新岗位,勇于新实践。“过去我没怎么接触过基层群众,我要克服心理上的畏难情绪,克服社会经验不足的短板,沉下心来做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从最简单的工作做起,逐步完成从事务性到创造性的转变,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成绩和贡献。”陈子维说。

  奋斗正当时,我们正青春。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初入职场的迷茫紧张,更是干事创业的一腔热血。而奋斗者,就是永远在路上! 顾亚红

标签:梦想;崇川区;奋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