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
2019-09-05 17: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会见以色列文化和体育部总干事约瑟夫沙拉比率领的以色列文化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动南通与以色列在文化、科技、艺术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南通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其中与以色列也开展了广泛合作。以色列在通投资企业12家,与南通市年贸易额达到1.1亿美元。以色列也是南通市对外劳务合作的重要市场,有5000多南通人常年在以色列工作。

  此次代表团来通,主要就“中以历史文化名城交流对话会”合作机制进行考察访问。沈雷说,南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闻名的“文博之乡”,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近两年又在中央创新区规划建设文创中心,将为南通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他指出,“中以历史文化名城交流对话会”是促进两国文化合作、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的务实之举,南通将全力支持、推动活动落户,为中以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他也希望代表团在南通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南通、多推介南通,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增进友谊。

  约瑟夫沙拉比说,南通是一座非常优美的城市,也是一座不断发展创新中的城市。在通期间,他们将尽可能地了解南通,收集意见建议,为推动项目实施打好基础。同时,他们也将帮助南通与以色列其他领域建立联系,推动文化、体育、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合作,并为民间交流搭建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黄卫成参加会见。 记者何家玉

标签:南通;以色列;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