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玲玲”外围影响 未来3天我市将迎大风大雨
2019-09-05 17:0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陈静)这几天,通城雨水连绵,原因一是北方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之间的切变线维持,二是目前多台风活动。市气象台昨天中午发布重要天气提醒: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未来3天南通市有较明显降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8-10级偏北大风,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3日晚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昨日11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约3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预计,“玲玲”将先回旋,以后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5日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7日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预计4-8日华南南部沿海地区、江南东部沿海、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先后有较大风雨天气。

  【未来3天具体预报】: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4级左右,22℃-28℃;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东北风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并逐渐增大到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8-10级,24℃-28℃;7日:阵雨渐止转阴,西北风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8-10级,夜里风力逐渐减小,23℃-29℃。

标签:江面;台风;海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