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警方捣毁一诈骗窝点,抓获16名团伙成员
2019-09-02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卫忠 黄潇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卫忠 黄潇艇 )日前,启东警方在安徽凤台县捣毁一个以帮助出售收藏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并于次日将涉嫌诈骗的徐某、章某等16人被启东警方成功押解,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8月19日,启东警方接到市民江先生的报警。江先生是名收藏爱好者,不久前,一个自称赏宝阁文化收藏公司的人给江先生打电话,说可以帮助他出售收藏品。接到电话后,信以为真的江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最终通过所谓的“放心购”“团购”“二次团购”等名目被骗走了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王鲍中队会同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以及网安大队马上展开前期侦查。

  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王鲍刑侦中队指导员李航介绍,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团伙藏于安徽省凤台县一公寓楼内。警方随即派出侦察员到安徽凤台县进一步侦查。在明确该团伙作案规律及作案手法后,启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奔赴安徽凤台县展开抓捕行动。

  8月23日上午,专案组在凤台县公安局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这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作案用手机、电脑100余部和作案用公民个人信息5万余条。

  经初步审查,这一团伙从2019年2月开始作案,主要以公司名义打电话给被害人,公司内部其他作案成员再冒充买家向被害人提出购买产品的要求,期间会要求被害人与公司联系,缴纳“放心购”“团购”“二次团购”以及“秒杀”的费用,以保证交易的可信度。

  经初步统计,该案涉案总金额高达300余万元,受害人有200余人,涉及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多个省份。目前,已抓获的16名嫌疑人被启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据了解,这是“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启东公安破获的又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