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面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向固废污染“宣战”
2019-08-30 10: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在28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期全市环保总监培训会上,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南通市正以六大行动为纲领,重拳出击,全面推进固废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南通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固体废物的产生量持续增长。目前,全市共有工业企业2万余家,2018年,全市共产生30余种危险废物,产生量为65.29万吨。

  为解决南通市当前固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固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监控等能力,南通市部署六大专项行动,推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向固废污染“宣战”。

  据介绍,六大行动分别为取土场(坑)和其他复垦地块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填埋、倾倒和堆放的违法行为;工业固废堆场现状排查和整治行动,对全市工业副产石膏、粉煤灰、冶炼渣、脱硫、脱硝等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包括无主堆场)的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三防”设施的建设、运行现状开展全面摸查;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贮存规范化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易爆、易燃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险废物贮存管理情况;减库存控风险专项行动,实现2019年底南通市危险废物库存量不超过3.5万吨的省级考核目标;自建焚烧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环保手续不全、设施运行不正常、二次污染突出等环境问题。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