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个窨井盖被偷盗贼已被抓获 南通市政园林部门及时补修
2019-08-29 11: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今年6月开始,陆续有群众报警称市区钟秀路附近路面有窨井盖被盗。接到报案后,和平桥派出所高度重视,经过视频研判,设卡堵截,提前埋伏,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张某因犯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张某,山东临沂苍山县人,8月12日凌晨,在钟秀路濠东路路口往西一点的路南边一家店铺门口,用铁棒撬起窨井盖,当天一共盗窃6个窨井盖。据其落网后交代,他在钟秀路高架桥附近共盗窃窨井盖28个。

  此前,热心群众向市市政和园林局反映,北濠桥东村北侧钟秀路沿街店铺前已有窨井盖被盗多日,现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区块管养,产权单位不清,问题多日未能解决。接到热线电话后,该局地下管线管理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实地勘察,经排查,现场发现20余处窨井盖被盗,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考虑到地处居住小区周边,特别是夏季晚间出行市民较多,市市政和园林局地下管线处与市政设施管理处快速响应,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连夜组织工人运送水马围挡,对现场20余处洞口进行初步处理,并悬挂灯带示警,确保来往群众安全。虽该位置非市政园林部门管养范围,无该型号井盖库存,但市政园林部门根据丢失窨井盖尺寸型号,紧急对现有井盖进行加工处理,第一时间完成全部丢失井盖的修补处理。

  据悉,市市政和园林局下一步将对今年以来南通市市区发生的窨井盖丢失、被盗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探索相关处理机制,并且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日常监管,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市政园林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希望大家秉持“城市建设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有责,城市空间人人共享”的理念,共同呵护家园。 记者蒋娇娇

标签:窨井盖;被盗;市政园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