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小区住户家马桶老化 两个月流走91吨水
2019-08-29 11: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们每天都会和水打交道,如果一不小心,忘了关水阀,而人又不在家,不仅会造成水资源浪费,而且很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前不久,市区学田苑小区,就有一名市民家中抽水马桶老化漏水,因房屋闲置无人居住,未能及时发现,两个月间漏掉了91吨水。

  据介绍,这位市民位于学田苑小区的房屋已经半年多不住人了,但是却收到了水务公司的水费催缴单,在联系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才发现了问题所在。

  事实上,水务公司热线系统中记载的居民家中用水器具暗漏的事例并不少见。而漏水发生的原因,一般都是居民家中抽水马桶或内部管线老化造成的,如:抽水马桶浮阀失灵或未回正、管线锈蚀导致接头松动、高温或极寒造成管线爆裂等。而且除明显滴水或者墙体渗水外,很多时候漏点不易察觉,往往都是造成一定损失后才能被发现。

  据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家用水管为DN15管径,如果完全打开水龙头放水1小时,大约有1.5吨左右,因此用水器具损坏导致长时间漏水的水量还是不容小觑的。

  市水务公司提醒用户:平日一定要做好户内用水器具特别是老旧密封圈及阀门的定期检查,如果发现水量突然增加,可通过关闭所有用水器具,查看水表是否转动来判断是否是内部隐蔽漏水;此外,用户若长期外出或房子空关,最好关闭入户阀门,以免在无人监管下因为漏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玉同

标签:抽水马桶;水务;用水器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