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主多付2700元油费,加油站苦寻两月如数归还
2019-08-28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3日中石化江苏南通通州姜灶加油站驶来一部灰色外地牌照的路虎车,他一下车,就拿着一面锦旗,感谢加油站退还他多支付的2700元钱。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4日早上交接班,当班员工邱英清点营业款时,突然发现怎么多了2700元,她反复核对现金和微信支付款,发现有一用户加了300元98号汽油,是使用微信支付,错把300元输成了3000元,她把此事汇报给站长沈平,经加油站站长调取当时监控录像,发现可能是7月3日晚6:29一苏州牌照灰色路虎车加油时,微信支付输错。

  发现原因后,站长立即打电话给苏州、南通110和微警务平台,都没能联系上该车主,打电话给苏州12345也未能寻到到车主下落。为此,该站站长沈平和员工邱英还多次发朋友圈、托苏州的朋友寻找这位车主未果。最近中石化通州县公司在该站走访时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再次确认该车信息,打电话给苏州110、南通110和当地派出所,当她们把事情经过和姜灶派出所说明后,终于在8月21日晚上经过姜灶派出所终于联系到该车主,这名车主接到电话后,还有点莫名其妙,说你们加油站找我什么事?我问他是不是在7月3日在南通通州姜灶加油站加过油,他说不记得了,我让他核对一下微信支付信息,是否在7月3日18:29分支付给中石化加油站3000元钱,他说我查了再告诉你,过了一会,他打来电话说还真有这回事。这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他说我叫王瑞,开了一家刺绣公司,那部路虎车是挂苏州公司牌照,当时登记的电话是公司电话,很少接,这可能造成你们怎么都联系不上我,你们这种契而不舍的精神让我感动,他送了锦旗,说要大力弘扬这种“雷锋”精神,有些人就是多收到了钱都不愿还,你们这都快两个月还在寻找我,要退还我钱,这世上还是好人多,中石化员工品格高尚。他说这笔钱我也不拿回来,全充到我中石化加油卡,以后我加油一定会认准中石化。

  这真是中石化员工品格高,多收钱不昧还失主。(通讯员:黄乃文 李莹)

标签:中石化;加油站;路虎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