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法院:保全调解同步走,创新工作显实效
2019-08-28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石玉)为认真贯彻“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如东县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式,将仲裁保全与诉前化解相结合,力争化解纠纷在诉前,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近日,该院立案庭对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进行了仲裁中财产保全,并成功进行了调解。2018年8月9日,申请人陈某亲属李某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并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陈某多次要求被申请人南京某劳务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南京某劳务公司对陈某的请求置之不理,无奈之下,陈某只得向仲裁机构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过程中,申请人得知被申请人在某公司的工程款即将入账,且被申请人系外地公司,申请人的权益可能难以及时保障,故向仲裁机构申请保全。我院收到仲裁机构同意采取保全措施的意见书后,立即作出审查,陈某的申请符合保全相关规定,故对被申请人南京某劳务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在采取保全措施之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着手开展诉前化解工作。最终案件顺利调解。原本拖了一年之久的案件,经过仲裁财产保全,几天之内就做到了案结事了,实现了化解效率最大化。

  上述案件的办理仅是该院立案庭民事财产保全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该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拓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途径,突出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强化多方参与、联调联动,努力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化解效率最大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