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远社区开展“我自信,我快乐”团辅活动
2019-08-2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颖)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的自信心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8月26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中远社区关工委特邀南通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的白红霞老师到社区开展“我自信,我快乐”中小学生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白红霞老师先以乌龟与乌鸦的互动小游戏暖场,播放无手无脚走过50国的励志演说家的演讲视频,以尼克胡哲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生命奇迹的人生导入自信主题,引导在座的青少年们对自信发表各自见解。接着向在座的青少们派发纸笔,请每位青少年写出自己的10条优点和5条缺点,两两一组通过优点轰炸,激发自信的互动环节和接受不足,积极赋义的互动环节引导青少年们提升自我认识,增强自信心,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积极正视自己。同时列举学习生活中提升自信的小妙招,鼓励青少年们持续积累自信,互相鼓励支持,以组为单位,手搭手,在“我相信”的MV中一起坚持,向着自信出发!

  活动结束以后,不少青少年们都表示这场“我自信,我快乐”的团辅活动让自己更为自信了,也明白了自信的积极意义和于成长的重要性,今后将不再畏惧更加积极正确地直面成长中的挫折与困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