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开展“琴棋书画”小达人以棋会友活动
2019-08-28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彭珉珺)国际象棋是一项集益智、娱乐和德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竞技类运动,为帮助青少年加强全局观念,增强分析与思考的能力,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开展了“琴棋书画”小达人系列活动之纵横车马以棋会友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模块进行:第一模块,陈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国际象棋发展的渊源历史,激发大家学习棋类技艺的兴趣;第二模块,陈老师用分发给大家的棋盘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棋类术语、下棋的基本规则、不同棋子的走法以及吃子方法,大家对全盘棋的走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才能完整的下完一盘棋;第三模块,参与的同学两两一组进行实战操作,在与小伙伴的下棋过程中加强对理论知识学习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棋艺。

  通过棋文化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实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专注下棋的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全局把控能力以及形势分析能力,以致于更好的推进当代青少年的素质教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