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朝晖社区:“零距离”体验消防,“手牵手”滋润童心
2019-08-26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为增强辖区职工子女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30余名职工子女走进崇川消防特勤队,“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接受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参观过程中,消防队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水罐车、抢险救援车及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并介绍了各类车辆与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同时还向孩子们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随后,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穿消防服演练——在30秒内把衣服穿戴整齐。“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员们一个个身手矫捷,鞋子、裤子、衣服、头盔,叔叔们的一连串动作让孩子们眼花缭乱。好多孩子也禁不住试穿了一回消防服,体验了消防员消防工作的辛苦与认真。崔陈荣小朋友感受最深,“我穿衣服的时候感觉又热又沉。消防叔叔们要爬上楼梯还要承载衣服那么又热又沉的感觉。我感觉叔叔们非常辛苦,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佩服叔叔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这次参观不仅让辖区职工子女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通过这次零距离接触,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对消防队伍的印象不再仅仅停留在课本上,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的辛勤付出。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全,时刻准备着,为他们点赞!”来自朝晖小学的学生郝德晟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