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红星社区“逐梦朝晖”志愿服务队启动
2019-08-2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建均)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8月26日,南通市朝晖小学与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逐梦朝晖”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文峰街道关工委主任张云华、红星社区党委副书记邵建均、老师代表王建云、以及92岁高龄的新四军爷爷刘元生和广大的学生代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周姿含作表态发言。他说走上志愿者的岗位后会不断完善自我、服务社区、筑梦祖国、快乐成长。之后红星社区邵建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的概况及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对“逐梦朝晖”中队和社区结对进行志愿服务表示了欢迎。并承诺,社区将全力支持班级志愿服务,协力打造“逐梦朝晖”品牌。文峰街道关工委张主任则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振奋精神,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朝晖风采。并亲自给志愿者代表授旗。最后92岁的新四军老爷爷刘元生给我们讲述了他参加的三次著名战役—孟良崮战役、上海战役和抗美援朝。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只是从书本上和影视中看到的战斗故事,如今听当事者亲口讲述,这种激动和震撼是前所未有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为三个小分队。一组前往98岁的老红军赵秀英家,探望革命老人,和老人闲话家常,并承担了一部分力所能及的家务小事。一组前往跃龙小苑,向在高温下奋战在城市文明最前线的保洁员爷爷奶奶们,送上了夏令用品,贴心的叮嘱爷爷奶奶们,天气炎热,注意身体。

  最后一组在社区保洁员的带领下,前往跃龙小苑,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对绿化内的瓶瓶罐罐、烟头及野草进行攻坚。

  此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不畏炎热,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履行志愿服务和竭诚奉献的使命,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