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年后启航新征程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前首次举行升旗仪式
2019-08-24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徐菲)24日上午8时,南通机场集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惊艳亮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各方阵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为纪念机场通航26周年,南通机场在新航站楼前首次举行升旗仪式,南通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做了讲话。

  “五星红旗见证南通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一手抓现机场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市场化开拓,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切实增强机场集团实力,努力提升安全运营水平,不断改善客户服务质量;一手抓新机场高起点规划,以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为契机,以建设‘轨道上的新机场’为目标,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扎实做好新机场前期工作,力争早日稳定选址、早日开工建设、早日造福南通。”陈林还表示,硬件条件的不断完善优化,为提升南通对外互联互通能力、方便市民出行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支撑。南通机场将以新航站楼投入运营为新起点,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出行”为宗旨,奋力谱写“现机场高质量发展、新机场高起点规划”的时代新章。

  这是机场国旗护卫队的首次公开亮相,今后将每天三人小组进行升旗,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举行升旗仪式,使机场不仅成为城市开放窗口,更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南通机场集团团委副书记周子钦告诉记者:“我们从300多名团员青年中选拔了31人组建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政治过硬、思想向上、气氛团结、作风严谨,这支队伍虽然平均年龄只有24岁,但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爱党、爱国、爱家乡、爱机场,这也是我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

  据悉,此次活动由机场集团总经理王海洪主持,南通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南通新机场(枢纽)建设指挥部、新航站楼建设单位、驻场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及联检单位员工代表都前来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南通机场新航站楼。

  26年前,南通机场正式通航。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南通机场走过了26年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南通机场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出了一条小型支线机场向中型骨干机场的跨越发展之路。从6000平方米的老航站楼到5.2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从通航之初的两座城市到与国内外46座重点经济和旅游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近年来,南通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更是实现了7年增长12倍的跨越,机场发展取得质的飞跃。今年8月18日,设计年旅客保障能力500万人次的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标志着机场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8月19日,民航江苏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为4E、消防救援等级提升为9级、应急救护等级提升为8级,意味着机场可以保障大型宽体机的正常起降,南通民航正式步入“大飞机”时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