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安“十二条措施”促进组织工作减负增效
2019-08-26 09: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陈忱 丁萧文)聚焦组织工作中涉及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海安市委组织部近日出台《推动基层减负增效十二条措施》,通过为基层松绑减负、给自身加重加压,促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海安市委组织部对文件实行计划管理,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要求文稿原则上不超过10页,全年文件同比压降30%;健全年度会议计划管理和统筹制度,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时间和参会人员,合并召开或套开内容相近会议,全年会议同比压降25%。规范各类评比表彰和示范创建,从紧从严把控节庆论坛、征文比赛等活动。杜绝“作秀式”“盆景式”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减少调研陪同,不得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针对报送台账材料“多”“急”、考核内容方式“留痕”“重复”的“顽疾”,精准靶向施策。在台账材料方面,规范各类涉组涉干统计报表,减少纸质材料表格报送数量,因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需报送的,须经分管部长批准,并给基层留足必要时间;精简党建纪实手册等工作台账,倡导基层党组织“条目式”记录、“结构式”摘要,杜绝“应付性”突击制作各类台账。在考核工作上,将组织条线的各项考核统一纳入年底的党建“一车式”考核,减少听汇报、查资料、看台账的考核方式,不以开会发文、领导批示、记录留痕等评价工作好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