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庆社区开展青少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
2019-08-23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唐媛媛)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8月22日下午,南通市任港街道大庆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

  社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讲座的青少年讲述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黑恶势力犯罪特征等方面的知识,并用近期发生在辖区范围内的真实案件深入阐述了“黑恶”活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危害性,对居民幸福生活的破坏性。并强调了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是调查社区有无威胁政治安全、煽动闹事、非法保护、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放高利贷、欺压群众等黑恶势力,对于以上涉黑涉恶个案和犯罪嫌疑人,发现线索要及时向上级反映。活动最后,社区民警和青少年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紧张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调动了青少年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