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注重“常态化”
2019-08-2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8月21日一大早,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金桥村廉政文化小游园内,当地许多干群和附近等候公交车的过路行人正饶有兴趣地观看廉政文化知识及廉政历史典故。据悉,今年以来,通州区平潮镇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两委经常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不仅有效提升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而且进一步净化了全镇党风和社会风气。

  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全党正风肃纪新常态,不断筑牢遵章守纪和拒腐防变的“堤坝”。近年来,平潮镇党委政府把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上,该镇不仅注重宣传活动的“多样化”,更注重宣传教育的“常态化”。一是学廉规,坚守底线。通过镇党政联席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村居党员干部会、远程教育等途径,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法规,引导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二是温廉史,不忘初心。该镇通过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一大会址、祭扫革命烈士等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和宗旨,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对照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圆梦、富民、强国”的时代使命感;三是上廉课,筑牢防线。平潮镇党委通过在镇村设立“廉洁学堂”,充分利用“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等党员集中廉政教育契机,通过上专题党课、举办廉政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小游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筑牢“防腐”红线。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经常接受勤廉教育和情感熏陶。四是演廉戏,拒腐防变。今年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青年干部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经常组织当地青年干部学员、镇村文艺骨干充分挖掘身边廉政典型事迹,努力创作表演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廉政文化作品,结合各类节庆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深入当地村居和学校,演出具有感染力强的廉政文艺节目,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精神文化大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从而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两委已先后集中组织开展以“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算明白账、做明白人”等各类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30多次。该镇民主社区大学生村官陈楠深有感慨地说:“每次参加镇和社区组织开展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心灵就会受到一次洗礼,这些廉政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仅是“及时雨”、更是“预防针”;镇村党组织经常开展这样的倡廉宣教活动,其实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关心和爱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