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开展文化传承笔墨书香活动
2019-08-21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彭珉珺)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社区关工委引导青少年重视传统文化的重任,8月21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开展了琴棋书画“小达人”系列活动之文化传承笔墨书香活动。

  本次书法兴趣体验活动邀请周老师为社区的20余位青少年授课。首先,周老师生动的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从甲骨文到小篆、隶书、楷书等书法体系的演变;接着,介绍了文房四宝的由来以及正确的执笔、运笔姿势,青少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书写的坐姿或者站姿;然后,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身学习书法的经验与心得传授给小朋友们,并且在黑板上演示“点横竖撇捺”的书法基础笔画写法,在自由练习过程中及时纠正错误的握笔姿势,确保孩子们在刚刚接触书法的过程中能够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直接接触书法,激发了他们对传统书法文化与语言文字的兴趣与热爱,在丰富暑期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能够培养他们在书写过程中的专注以及坚持的精神,在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够增强他们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